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电力

国网电商公司成功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

2019年10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2日,国网电商公司顺利获由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证书,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具有严格要求,申请单位除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高新技术领域外,还必须通过科研经费投入、知识产权成果、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的考核评估。国网电商公司成立3年来,围绕“主营业务的延伸、提质增效的手段、惠民服务的平台、科技创新的前沿”定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建设,狠抓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已累计承担2项国家级、19项省部级科技项目,获得 69项软件著作权,申请117项发明专利,积累了过硬的科技创新实力,把握了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最佳机会,一次性通过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评审,成为2019年北京市第一批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认定是国家对国网电商公司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和研发人才结构等方面的综合评估和肯定,是科技创新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国网电商公司将获得享受15%的优惠所得税率、人才和研发费用补助、资质认定奖励等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在降低公司税负,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今后科技创新能力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下一步,国网电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在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133”重点任务建设,全面服务“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战略。

(责编:王静、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