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春節長假生活指南:小心家中“電老虎”

2016年02月1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春節長假來臨,很多人計劃出門旅行,雖然會將家中的大件家關閉,但是路由器、機頂盒等不起眼的小物件則會選擇待機狀態。家裡的路由器不關,一年能用多少度電?如果告訴你是35.4度,你會不會大吃一驚?網友大呼沒想到家中藏著這麼多“電老虎”。無論你選擇怎麼度過這個假期,注意這些用電節電小細節,都可以幫你安心享受假日美好時光。

祝大家春節快樂,闔家歡樂!

【節電篇】

竅門1:選擇合理的洗衣步驟

洗衣時,可先用少量水加洗衣粉將衣物充分浸泡一段時間,用手洗去比較嚴重的污漬,然后再用機洗,可縮短洗衣時間,節省水電。

使用非全自動洗衣機時,衣服洗了頭遍后,最好將衣服甩干,擠盡臟水,然后漂洗,既節水又省電。

竅門2:衣物集中洗

一桶含洗滌劑的水連續洗幾批衣物,洗衣粉可適當增添,全部洗完后再逐一漂洗,這樣可以省電、省水,還可節省洗滌時間。據估計,若全國每人每年減少使用洗衣粉0.5千克,全國一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9萬噸。

竅門3:洗衣機“強洗”更省電

同樣長的洗滌周期,“輕柔”模式比“標准”模式葉輪換向次數多,電機會增加反復啟動,電機起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5-7倍,“弱洗”反而費電。

竅門4:脫水時間2分鐘以內

洗衣后脫水2分鐘之內就可以了。衣物在轉速1680轉/分情況下脫水一分鐘,脫水率就可達55%,延長時間提高脫水率很少。

(責編:史雅喬、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