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安監總局發布鋼鐵煤炭行業去產能配套文件

安監總局:煤礦將按每年276個工作日重新確定生產能力

2016年04月1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記者杜燕飛)  據國家安監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日前印發《關於支持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提出,嚴格按照國務院《意見》的要求,對全國所有生產煤礦按每年276個工作日重新確定煤礦生產能力,重新確定煤礦生產能力採取直接確定方法。進行有關部門在現有合規產能的基礎上,直接乘以0.84(276除以330)取整數,確定為煤礦的生產能力。

《意見》要求,各省級安全監管部門要於2016年6月底前組織對轄區內的鋼鐵企業進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企業台賬,掌握企業安全生產和產能情況,包括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情況、隱患排查治理情況、重大危險源管理、重要設備和產能情況等。

《意見》指出,自2016年起3年內,原則上停止新核准(審批)的建設項目和新增產能的技術改造項目安全設施設計審查工作,確需新建煤礦的,嚴格審核經投資主管部門核准項目的安全設施設計﹔原則上3年內不再進行煤生產能力核增,已納入各地“十二五”小煤礦機械化改造規劃且2015年底之前開始的小煤礦機械化改造項目,生產能力核定工作原則上要在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 評論
  • 分享
  • 關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