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短短半個月LNG價格大漲近50% 未來供應壓力不容樂觀

2018年05月22日08:4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 相關據數據顯示,5月1日至5月16日,這短短半個月時間,液化天然氣價格大漲46.5%。是哪些力量推動了LNG價格的快速上漲?今日,本報聚焦這一現象,希望提供有益的投資價值參考。

  去年底的“煤改氣”,使得液化天然氣價格暴漲。隨著供暖旺季的結束,液化天然氣價格在今年春節后有所回落。但在經歷低迷期之后,液化天然氣價格在5月之后重抬漲勢,景氣程度直逼去年。據數據顯示,5月1日至5月16日這短短半個月時間,液化天然氣價格大漲46.5%。

  在談到LNG價格上漲的問題上,日前,大象LNG總裁、LNG行業專家謝集輝對記者表示,石油價格的上漲其實也從側面推動了LNG價格的上漲。

  “石油與天然氣在能源結構上相伴而生,價格變動存在一定相關性,應用消費端互補性強。天然氣市場需求量預計2018年將有望同比增長超過18%,而天然氣供應無法滿足需求增長,造成天然氣供應無法滿足需求增長,造成天然氣資源供應緊缺,這是近期LNG價格上漲的一部門原因。石油市場需求增長維持在4%以內,雖然新增石油資源供應能力增長較大,燃料油市場相對寬鬆。”謝集輝指出。

  同時,謝集輝表示:“但國際油價上漲,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還是會對國內當前天然氣相對高位的價格帶來一定的支撐作用。”

  不過,據記者了解,近日LNG價格有所回落,而據謝集輝表示,因為前期價格漲勢過猛,本次價格回落預計將持續,但幅度有限。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