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內鋼價總體窄幅下跌 鐵礦石市場震蕩上揚

2018年09月18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鋼價總體窄幅下跌 鐵礦石市場震蕩上揚

傳統“金九”旺季需求目前尚未如預期中的快速啟動,國內現貨鋼市受期市起落的影響,在一波下跌之后有所企穩,總體依然呈窄幅下行的態勢。鐵礦石市場則在震蕩中有所上揚。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63.16點,一周下跌0.01%。據分析,在建筑鋼市場上,價格總體依然有小幅的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579元,一周上漲17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建筑鋼的社會庫存小幅有所增加,但鋼廠的庫存則出現了回落,表明鋼廠的壓力不大,或將繼續挺價,從而使得市場的到貨成本處於高位。

鐵礦石市場總體在震蕩中有趨強上揚的走勢。據“西本新干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價格大多堅挺,北方有的地區延續上漲。港口進口礦庫存結束了連續下降的狀況,出現了小幅的增長,市場成交總體並不太理想。(記者 李榮)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