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首個頁岩氣田累計產量突破200億立方米

2018年10月08日08:48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涪陵頁岩氣田昨天(6日)累計產氣突破200億立方米,為我國中東部地區天然氣市場供應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國頁岩氣加速邁進大規模商業化發展階段。

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公司畢文韜:這裡是涪陵頁岩氣田的生產調控中心,從大屏幕上大家可以看到,我們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田累計產氣達200億立方米,每天的產氣量可以滿足3200萬戶家庭用氣。

自2012年12月涪陵頁岩氣田開發建設以來,累計探明地質儲量6008億立方米,已建成產能100億立方米/年,成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頁岩氣田。通過接入“川氣東送”管道,涪陵頁岩氣田正源源不斷地向長江沿線6省2市輸送清潔能源,惠及沿線上千家企業。

根據2016年9月國家能源局印發的頁岩氣發展規劃,到2020年,我國力爭實現頁岩氣產量300億立方米﹔到2030年,實現頁岩氣產量800億-1000億立方米。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