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收漲 OPEC、沙特同日暗示或再度減產

2018年10月26日19:06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收漲 OPEC、沙特同日暗示或再度減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周四在聲明中表示,隨著全球庫存增加,它可能不得不恢復加大減產力度。該組織的聲明可能令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關系進一步惡化。

特朗普多次抨擊OPEC,說該組織沒有供應足夠的原油。今年6月,OPEC和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同意增加產量。

一個OPEC和非OPEC部長級委員會得出結論稱,與需求相比,供應“令人放心”,並警告稱,由於庫存上升和經濟不確定性,產油國可能需要改變策略。

“該委員會對近幾周庫存增加表示擔憂,並指出,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日益顯現,可能需要改變路線,”OPE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同日,沙特OPEC理事阿瑪對外表示,隨著原油庫存上升和需求放緩,原油市場可能在今年第四季轉向供應過剩,而沙特將在其生產上“反映”這種變化。

沙特能源部長法力赫則稱,在原油庫存最近幾個月增長后,可能需要干預市場以減少庫存。

今年6月,OPEC及非OPEC同意提高原油供應,以使自2017年1月以來實施的限產執行率從接近150%下降至100%,原因是一些國家的產量下降。

OPEC聲明稱,產油國9月減產執行率為111%,8月執行率為129%,這意味著產量增加。

周四(25日)WTI 12月原油期貨收漲0.76%,報67.33美元/桶。布倫特12月原油期貨收漲0.95%,報76.89美元/桶。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