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最大頁岩氣生產基地建成

張文
2018年12月2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最大頁岩氣生產基地建成

本報成都12月24日電 (記者張文)記者從中石油川南頁岩氣基地獲悉,日前,該基地頁岩氣日產量已達2011萬立方米,約佔全國天然氣日產量的4.2%。至此,川南已成為我國最大的頁岩氣生產基地。

據悉,目前,我國頁岩氣儲量排名世界第一。但國內頁岩氣儲藏地區的地質條件復雜,勘探開發面臨諸多困難。作為主產區的川南頁岩氣田,分布在四川宜賓、瀘州、內江等地。2010年后,中石油在川南逐漸建成長寧、威遠等國家級頁岩氣示范區。隨著頁岩氣開採成本的逐步降低,產能的快速釋放,頁岩氣開發進入急劇增長期。尤其在今年,川南基地的鑽機、隊伍、工作量呈幾何式增長。

截至目前,川南基地今年已生產頁岩氣40.83億立方米,預計全年產量將達42億立方米,比去年增長40%。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2月25日 第 03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