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對需求放緩擔憂持續 國際油價11日下跌

2019年02月13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需求放緩擔憂持續 國際油價11日下跌

投資者對國際貿易局勢緊張、石油需求增長放緩和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再次關門等感到擔憂,國際油價在11日早間顯著下跌,午后出現反彈,收盤時跌幅均超過0.5%。

截至當天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9年3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31美元,收於每桶52.41美元,跌幅為0.59%。2019年4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59美元,收於每桶61.51美元,跌幅為0.95%。

瑞銀集團11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再次關門以及美國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增加等令油價承壓。

PRICE期貨集團石油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當前關於中美貿易摩擦進展以及是否能達成協議仍有很多不確定性。

奧地利JBC能源11日發布的報告說,油價仍在尋找方向。一方面,歐佩克與合作伙伴在執行減產協議,委內瑞拉局勢持續緊張,全球股市仍維持在反彈后的高位﹔另一方面,過去幾日發布的經濟數據並不太積極,中美經貿談判看起來進展不快,美國國會推動反對歐佩克的立法,均對油價構成利空。

油服公司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增加7個,達到854個,顯示美國油氣上游活動仍然強勁。

瑞銀認為,從基本面來看,委內瑞拉原油供應開始受到美國新一輪制裁的影響,初步估算數據顯示沙特1月份減產幅度超過聯合減產協議力度,美國和中國等主要消費市場石油需求仍然健康,預計石油整體供需形勢將比2018年下半年收緊,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在今后6個月或升至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的水平。

阿聯酋能源大臣馬茲魯伊(Suhail Al Mazrouei)11日表示,石油市場供需將於2019年第一季度達到平衡。

歐佩克與合作伙伴國將於4月17至18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評估聯合減產協議的執行效果。

此外,美國國會正在推動針對歐佩克聯合影響油價的立法,可能為當前歐佩克的減產努力帶來壓力。(記者 劉亞南)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