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世界鐵礦石價格預期高位盤整

2019年04月08日08:0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鐵礦石價格預期高位盤整

澳大利亞礦業研究機構預測,今年全球鐵礦石產量預計將減少4000萬噸,市場價格將在今后一年多時間裡保持在每噸70美元至90美元區間。

美國相關機構此前預測認為,2019年鐵礦石平均價格為每噸67美元,年度收入將達到創紀錄的740億美元。澳聯邦政府在去年12月份的預算中預估鐵礦石底價為每噸55美元。事實上,鐵礦石供應緊張是未來市場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澳大利亞三大礦業企業都調低了今年鐵礦石產量,必和必拓目前已經放緩了產能擴張步伐,FMG集團則宣稱正在與客戶合作重新安排延遲發貨時間,力拓承認要完成今年的發貨量非常困難。據美林市場分析師預計,今年鐵礦石等級價格將達到每噸84美元的平均水平,隨著各大礦業企業下調生產預期,現貨價格可能會上漲。(記者翁東輝)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