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川氣東送管道成功實現海陸雙氣源

2019年06月12日16:40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6月12日,記者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川氣東送管道上海輸氣站首次接收上海洋山港LNG接收站來氣,日輸氣量約150萬立方米,結束了川氣東送管道氣源均為陸上氣田的歷史,實現了海陸雙氣源保供。

此前,川氣東送管道干線氣源主要以中國石化普光氣田、涪陵頁岩氣、元壩氣田等陸上氣源為主。管道自2009年投運以來,已累計向沿線地區輸送天然氣860億立方米,同時直接拉動沿線城市基礎管網和天然氣項目投資約460億元,帶動社會投資2000億元,促進了發電、化工、工業燃料行業的升級換代,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改善生態環境、建設美麗中國做出了重要貢獻。

近年來,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川氣東送管道及銷售單位積極與沿線區域天然氣公司開展合作交流,在戰略高度上謀求主干管網的互聯互通,強化和完善應急互保措施。此次成功通過上海市天然氣管網有限公司接收洋山港LNG來氣,主要用以滿足長三角地區用氣需求,進一步提高了該區域天然氣戰略互保及應急保障的能力。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