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發改委:八個電力現貨試點地區全部開展模擬試運行

2019年07月11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經過近兩年的准備工作,第一批8個電力現貨試點地區全部開展模擬試運行。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7月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體改司、國家能源局法改司聯合召開推進電力現貨試點工作階段性總結會,聽取了8個電力現貨試點地區(廣東、內蒙、浙江、山西、山東、福建、四川、甘肅)模擬試運行情況的匯報和建議。

  據悉,目前,試點省份工作推進順利,廣東已於5月份進入結算試運行,其余省份均在6月底啟動了模擬試運行,並正在根據模擬試運行情況進行規則完善、系統消缺等工作,爭取盡快進入調電試運行和結算試運行階段。

  會議還研究制定了試點結算試運行、連續結算運行等下一步工作計劃和時間表,加快推動電力現貨市場建設工作。

  為加快建設完善電力市場體系,2017年8月,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選擇南方(以廣東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東、福建、四川、甘肅等8個地區作為第一批試點,加快組織推動電力現貨市場建設工作。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