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行走在雲端的電網建設者

2019年08月12日09: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社會)(1)行走在雲端的電網建設者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治多縣加吉博洛鎮境內的一處海拔4400余米的電網建設工地,國網玉樹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鄒靜斌向上攀爬查看地勢。

  隨著國家電網“三區兩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進度不斷加快,今年6月初,國網玉樹供電公司打響電網工程建設攻堅大會戰。為保護三江源核心保護區脆弱的生態環境,施工材料都是用騾馬隊馱運。

  由於工地海拔高、坡度較大,機械設備無法運到工地,工人們需要人工挖掘電塔基坑,四個均深4.3米的基坑需要十余名工人用一到兩天時間才能挖掘完成。下雨、下冰雹的時候,雖然是夏天,氣溫卻可以驟降到零攝氏度,在海拔4400多米的山頂施工,裹著棉衣仍難抵風寒。

  建設者們不畏艱苦環境,奮斗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讓電網不斷向草原深處延伸。

  新華社記者 張龍 攝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