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疆外送新能源逾600億千瓦時

2019年08月1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2日電  (記者杜剛、張嘯誠)截至今年7月,我國風能和太陽能富集的新疆,累計外送新能源電量626.72億千瓦時。在我國節能減排和能源資源優化配置中,新疆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2010年,750千伏新疆與西北聯網第一通道建成投運,結束了新疆電網孤網運行歷史。次年,新能源通過這一通道實現小規模外送。2014年1月,哈密南至鄭州±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投運,大規模外送新能源的時代開啟。

  連續幾年,“疆電外送”總規模越來越大,新能源的佔比也越來越高。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數據顯示,目前新疆風電裝機容量1925.1萬千瓦,光伏發電裝機容量1021.6萬千瓦,新能源裝機位居全國前列。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