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內鋼價走弱 礦價震蕩調整

2019年08月19日16: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8月19日電(記者李榮)雖然鋼市低落情緒有所緩和,但過去一周國內現貨鋼價仍然有所走弱。鐵礦石市場處於震蕩調整的過程中,鋼廠對礦石的需求有所縮減。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上周報收於140.69點,一周下跌0.49%。其中,建筑鋼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均價為每噸3839元,一周下跌25元。熱軋板卷價格企穩,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產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793元,一周上漲9元。中厚板價格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3892元,一周下跌20元。

  目前,雖然高價位的成交乏力,但相對低價位的成交尚可。近期鋼產量和鋼材庫存數據均出現了一定的回落,但市場需求還是略顯不振,價格拉漲謹慎。

  鐵礦石市場處於震蕩調整中。據“西本新干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價格小幅下跌,鋼企對高價位礦的接受度不高。進口礦的港口庫存有所下降,礦價此前經歷一輪明顯下跌后,市場情緒有所緩解,但鋼廠限產力度加大后,對進口礦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鋼市的終端需求尚未完全恢復,去庫存的速度也低於預期,鋼價進入上升通道尚缺應有的足夠動力,預計短期內市場走出震蕩偏強的走勢。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