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市場對全球需求擔憂 國際油價小幅反彈

2019年09月02日08:5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受市場對全球需求擔憂情緒減緩影響,國際油價當周實現小幅反彈。

  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當周上漲1.7%,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8%,分別站上55美元和60美元關口。

  自2019年4月觸及峰值以來,油價已經下跌了約20%,部分原因是市場擔憂全球經濟下行,並削弱對石油的需求。8月份,布倫特原油價格就下跌了7.3%,美國原油下跌了6%。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當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為742個,環比減少12個,較去年同期減少120個。

  美國能源信息局當周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截至8月23日的一周內,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了1000萬桶,創5周來最大單周降幅,大大超出市場預期。與此同時,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各減少逾200萬桶。

  分析人士指出,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下降源於美國石油淨進口減少,而沙特阿拉伯對美國石油出口減少是美國石油進口減少的主要原因。

  另外,主要產油國減產力度加大也部分抵消了經濟增長放緩擔憂導致的市場不確定性。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當周發布公告指出,歐佩克以及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大國7月減少的原油產量高達協議減產額度的159%,是自今年年初以來的最高值。

  不過,全球經濟放緩的陰雲依然令分析人士對市場前景擔憂。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調低了對今年和明年的原油需求預測,並將其對今年底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及紐約輕質原油期貨的價格預期自每桶65美元和每桶58美元分別下調至每桶60美元和每桶55美元。(閆磊 羅婧婧)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