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游弋煤海的萬噸“鋼鐵巨獸”

2019年11月28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經濟)(1)游弋煤海的萬噸“鋼鐵巨獸”

  11月26日,在上灣煤礦12402綜採面內,工作人員對採煤機進行檢修。

  在陝北神府煤田的優質煤海下,新近投用了一批總重量超過萬噸的“鋼鐵巨獸”,用來“一口吞掉”以前需要多次分層開採的特厚煤層,實現了8米以上特厚煤層高產高效開採,提高了資源回收率。

  這些“鋼鐵巨獸”安裝在神東煤炭集團上灣煤礦內,主要由世界首台8.8米超大採高智能化採煤機和8.8米超大採高綜採裝備液壓支架組成,設備國產化率達100%。投產后,其煤炭年產量可達1600萬噸。

  為了駕馭這些“鋼鐵巨獸”,神東煤炭集團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齡35歲、大專及以上學歷員工佔78%的精英隊伍——上灣煤礦綜採一隊。他們通過協作和努力,使上灣煤礦在採煤工效、成本、生產能力、生產安全等方面躋身世界一流水准。 新華社記者 邵瑞 攝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