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嚴寒中守護煤運通道的“鋼絲哥”

2020年01月03日15: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圖片故事)(1)嚴寒中守護煤運通道的“鋼絲哥”

  1月2日,頓麒在大橋鋼梁洞內使用檢查錘檢查高強度螺栓。

  當日是2020年第一個工作日,也是傳統臘八節,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新鄉橋工段長垣橋梁車間副工長頓麒,行走在幾十米高的長東黃河大橋鋼梁內腹板中,對大橋線路進行檢查維修。因為每天的工作都要在高高的鋼梁上行走,工友們也戲稱他為“鋼絲哥”。“由於長東黃河大橋較高,橋上溫度基本都在零下10攝氏度,尤其是鋼梁洞內,車流量大還四面漏風,比橋面上還要冷。”頓麒說。

  長東黃河大橋位於重要的煤運通道新兗鐵路咽喉區段。進入冬季,為保障供電,這條電煤運輸線路也更加繁忙,而頓麒和他的工友們每天都要頂著寒風,對橋梁設備進行全面“體檢”,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採取措施。一年年精檢細修,他們始終如一地守護鐵路動脈,確保列車運行安全。

  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