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鋼協將推動差別化“環保限產”和“錯峰生產”

2020年01月14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姜琳、曹堯)記者13日從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獲悉,2020年協會將推動差別化“環保限產”和“錯峰生產”,加快推動超低排放改造,促進環保分類管控方案進一步優化。

  據介紹,近幾年來,國內已有一批鋼鐵企業大力推進超低排放改造並取得突破。同時,通過減量置換進行裝備升級,一批節能環保技術和指標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推動了鋼鐵行業綠色發展。

  中鋼協有關負責人表示,盡管鋼鐵行業在環保方面進行了較大投入,但總體還有差距。協會一方面要組織開展環保對標和超低排放改造經驗交流,同時,將配合有關政府部門建立長效機制,避免減產、停產“一刀切”,統籌超低排放政府支持專項資金,加大環保技術補助資金投入。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在2020年,協會將組織研究並推動在鋼鐵產能集中且環境負荷過重地區實施“錯峰生產”,促進環保分類管控方案的進一步優化,反對以任何理由對合規生產的鋼鐵企業實施“無差別”頻繁停限產。

  “建議推行‘以控制排放總量為基礎,以差別化管控為導向’的‘錯峰生產’,限制落后,保護先進,促進整體環保水平提升和穩定、有效益的生產。”這位負責人說。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