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兩桶油”、國家電網等多家能源央企領導人職務同日變動

2020年01月17日20:2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1月17日,多家能源央企領導人職務發生變動。其中,中國石化原董事長戴厚良任中國石油董事長,天津原市委常委、委員張玉卓任中國石化董事長,江西省原副省長毛偉明任國家電網董事長,國家電網原董事長寇偉任大唐集團總經理,中國華能原副總經理葉向東任中國華電總經理。

毛偉明

江西省原副省長毛偉明任國家電網董事長

據國家電網官方網站消息,1月17日上午,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

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調整的決定:毛偉明同志任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江西省委常委、委員和副省長職務﹔免去寇偉同志的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寇偉

國家電網原董事長寇偉任大唐集團總經理

據中國大唐集團官方網站消息,1月17日上午,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

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任職的決定:寇偉同志任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免去其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

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葉向東

中國華能原副總經理葉向東任中國華電總經理

據中國華能官方網站消息,1月17日上午,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

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任職的決定:葉向東同志任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免去其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職務。

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張玉卓

天津原市委常委、委員張玉卓任中國石化董事長

據中國石化官方網站消息,1月17日下午,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調整的決定:

張玉卓同志任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天津市委常委、委員職務﹔免去戴厚良同志的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戴厚良

中國石化原董事長戴厚良任中國石油董事長

據中國石油官方網站消息,1月17日下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調整的決定:

戴厚良同志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免去王宜林同志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

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