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網青海電力推出6項服務措施 護航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12日09:1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為中青醇業酒精生產企業復工敷設電纜(韓森財攝 國網青海電力供圖)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為中青醇業酒精生產企業復工敷設電纜(韓森財攝 國網青海電力供圖)

“王廠長,車間新投運設備電已接通,你們可以開足馬力生產防疫物資了。從今天起,我們將會對你公司的上級電源、專用變壓器和配電設備每日進行兩次特巡,全力保障電力供應。”

青海中青醇業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唯一一家生產消殺類酒精的公司,也是省內重要的防護、消殺類生產公司。2月9日,為支持企業復工生產,國網青海電力“電靚夏都”共產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服務,解決了該公司擴大生產產能新引進設備的接電問題。

這也是該公司以實際行動落實國家電網公司應對疫情影響全力恢復建設助推企業復工復產重大舉措的一個縮影。

經濟發展離不開電力支撐。為了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護航全省經濟社會發展。2月11日,國網青海電力進一步明確了6項服務舉措,全面防控疫情、恢復建設,支持企業復工復產。這些措施包括:

一是一戶一策,護航疫情防控重點客戶。全程服務黨政機關、定點醫院、醫療保障企業、疫情檢測站、供水供氣供熱等重點用戶,採取駐點保電、特巡等方式,實施24小時供電監測,確保供電萬無一失。開辟綠色通道,對政府確定的疫情防控項目用電需求,實施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所需配套10千伏及以下工程,實行“先實施、后審批”,一體化開展可研與初步設計,優先使用庫存物資,確保“接到需求開工,早於需求竣工”。加強電網運行管理,科學安排運行方式,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

二是主動服務,護航中小企業共渡難關。對疫情防控期間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減容(恢復)、暫停(恢復)以及基本電費計費方式變更業務,實行“當日受理、次日辦結”“先辦理、后補材料”,不受“基本電費計收方式選定后3個月內保持不變”“暫停用電不得小於15天”等限制。疫情防控期間,對執行兩部制電價的企業,如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結算基本電費,超過合同約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實計取,幫助客戶最大化節約用電成本。

三是欠費不停電,護航群眾和企業用電無憂。疫情防控期間,對居民用電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確保人民群眾安心用電。對困難中小企業採取“緩繳3個月電費”措施,緩繳期間實行“欠費不停供”,實現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四是電力先行,護航脫貧攻堅全面打贏。加快“三區兩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項目建設,確保6月30日按期建成。圍繞行業扶貧和定點扶貧兩條主線,實施23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和63個省定深度貧困地區貧困村電網升級改造,玉樹2個離網光伏電站供電鄉實現大電網供電,進一步提升深度貧困地區用電質量。全力支持扶貧重點項目復工復產。常態化組織光伏扶貧電站電網側治理,做到電費和補貼及時支付,確保貧困群眾穩定受益。做好“兩不愁三保障”及易地扶貧搬遷后續配套基礎設施、產業項目的用電保障。實施1500萬元捐贈項目,助力瑪多縣高質量脫貧。

五是多措並舉,護航新能源產業發展。積極支持新能源發展,加快建設青海∼河南特高壓直流工程,力爭全年風電、光伏發電利用率95%以上。統籌清潔供暖電能替代,做好果洛、玉樹地區清潔採暖,加快實施清潔採暖進校園等綜合能源服務示范項目建設,大力推動清潔取暖、商業綜合體、餐飲娛樂業、電氣化景區等電能替代工作。

六是網上辦電,護航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進一步壓減辦電時間,10 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業客戶平均接電時間壓減至60 個工作日以內,小微企業客戶平均接電時間壓減至15 個工作日以內。通過“網上國網”APP、95598熱線、95598互動網站等渠道,為客戶提供交費、辦電、故障報修等7×24小時在線服務,電子發票在線打印,推動辦電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指尖辦”,讓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記者杜燕飛 通訊員王宏霞 王閆)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