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日增天然氣超百萬方 西氣東輸氣源地再添新氣源 

2020年03月09日09: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8日電(記者顧煜、杜剛)記者8日從中國石油塔裡木油田公司獲悉,位於新疆天山山脈南麓的克深13氣田兩口井獲高產氣流,新增日產天然氣103萬立方米,標志著塔裡木油田公司克深氣田進入全面開發階段,西氣東輸再添新氣源。

塔裡木油田產建事業部經理宋周成介紹,克深13氣田位於新疆拜城縣境內,剛剛完成鑽探任務的克深132-2和132-3兩口井油壓都超過104兆帕,屬於超高壓氣田,相當於指甲蓋上承受1000公斤的壓力,日產氣量均超過50萬立方米。

此外,克深13氣田含氣面積49.9平方公裡,整體探明天然氣地質儲量達550億立方米。目前,已完成鑽探任務的8口井全部獲得高產氣流,正在鑽探的5口井也鑽遇優質天然氣儲層。

“在疫情防控期間油田不關井、不停產,爭取上半年把疫情防控期間耽誤的損失補回來。”塔裡木油田公司副總經理朱水橋介紹,目前塔裡木油田原油日產量已經達到17000多噸,天然氣日產量達到8900萬立方米。

塔裡木油田是西氣東輸主氣源地之一,承擔著向我國華東、華北地區120多個大中型城市約4億人口、3000余家企業的供氣任務。目前塔裡木油田全面啟動20個重點項目建設,採取“點對點”包車、包機等方式讓疆內外員工盡快返崗復工,25000名員工堅守崗位,所有已開工項目復工率達100%。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