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積極面對疫情影響 正逐步走出最困難時期

2020年04月3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畢磊)中國石化新聞辦29日發布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油價暴跌雙重影響,中國石化一季度業績出現階段性虧損,但當前公司柴油銷量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汽油銷量回升到去年同期9成水平,化工產品銷售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生產經營形勢逐漸向好。

  2020年第一季度,石油石化產品市場需求大幅下降,疊加國際油價暴跌的影響,石油石化行業受到巨大沖擊。按中國企業會計准則,中國石化一季度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人民幣-197.82億元。中國石化方面表示,影響一季度業績的主要原因,一是油價暴跌產生高價原油庫存損失﹔二是疫情直接影響油品和化工產品消費。

  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表示,當前,石油石化市場逐漸回暖,高價庫存原油正在逐步消化,中國石化正全力以赴化解疫情和油價暴跌帶來的雙重壓力,走出困境,努力完成全年生產經營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中國石化加大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力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和油價暴跌影響,保持了生產安全平穩運行。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保障油氣穩定供應,增產增供醫衛原料,兌現了“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服務不打烊”的庄嚴承諾﹔創新商業模式,便利百姓生活,帶動產業鏈復工復產﹔擴招大學畢業生就業,助力農民工返崗,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積極力量。

  據介紹,當前,中國石化成品油的日銷量由疫情期間最低時不足日常的20%,恢復到了正常水平的90%以上﹔化工產品銷量也逐步恢復。預計隨著國內復工復產步伐加快,油品和化工產品消費需求將進一步提升,供需環境將重回平衡,公司經營效益會逐漸向好。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