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定西全力保障電能替代示范項目投產運行

2020年06月02日15:5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期,臨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所有電氣化設備已全部安裝到位,並在國網定西供電公司的全力配合下,所有設備完成啟用調試且部分生產設備已逐步啟用,月度可產生替代電量30萬千瓦時,進入冬季后,預計月度電量將增至60萬千瓦時。

  一直以來,國網定西供電公司全力服務地方政府招商引資項目用電,在收到臨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9500千伏安報裝申請后,立即組織屬地公司運維、發展等相關專業人員對客戶報裝進行了現場勘查。同時,國網定西供電公司把該項目做為重點電能替代示范項目,工作人員積極介入,為客戶宣傳其生產工藝中適用的電動卷帘機、一體化智能溫控及加熱設備、電烘干、智能儲藏等一系列電氣化設備,通過提供設備說明、編制成效對比分析報告,引導該客戶實施電能替代。

  由於該公司所處的新添園區為新建園區,10千伏線路尚未到達,而且臨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申請雙電源供電,接入受限。在進行多次實地現場勘查后,國網定西供電公司確定由110千伏新添變電站新建2條10千伏線路延伸至客戶紅線外。同時,及時完成業擴配套電網項目,建設架空10千伏線路兩回,組立10千伏杆塔171基,線路長度10.26公裡,投資280萬元,確保臨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滿足接入需求。

  下階段,國網定西供電公司將全面總結和提煉該替代示范項目實施過程中的推介方案和良好做法,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通過引導同類型農業種植項目觀摩,示范項目業主方推介宣傳等一系列措施,充分發揮示范項目的引領作用。另一方面利用國家大力發展新型農業的有力時機,緊盯隴西、渭源現代農業產業園項目建設,搶抓市場拓展機遇,在園區建設、招商引資前期主動介入,通過加強宣傳推介、快速保障供電需求、拓展延伸服務、贏得客戶信任,逐個引導客戶實施電能替代,不斷拓展新型農業領域的電能替代市場,實現售電量、替代電量的雙增長目標。(馬秀霞 董進亮)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