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提出新願景:以打造潔淨能源化工公司為導向

2020年07月21日10:4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記者畢磊)近日,在中國石化年中工作會上,中國石化提出新的願景目標——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中國石化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卓表示,“潔淨”是能源化工領域的一場深刻革命,是開拓石油石化光明前景的戰略方向。作為國有重要骨干企業,必須順應時代潮流,主動投身變革,站到未來發展的制高點和制勝點上。

  據了解,今年以來,中國石化堅持“生產不間斷、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服務不打烊”,全力保障油氣供應,創新服務模式。積極參與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助力“兩山”醫院建設,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發展,助力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面對國際油價歷史性暴跌,針對高庫存高成本、低消費低價格“兩高兩低”的艱難局面,中國石化堅持抓主要矛盾、抓系統優化、抓底線防控、抓化危為機,穩住了生產經營基本盤,打好了轉危為安主動仗。公司認真組織實施“百日攻堅創效”行動,百萬員工迎難而上,千方百計把損失降下來、把效益提上去,展現了實干擔當精神。國內油氣企業不靠油價靠作為,效益原油佔比增加,天然氣產量穩中有增、市場份額逆勢上揚。境外油氣田著力增強抗風險能力,權益油氣產量保持穩定。石油工程、煉化工程抓實復工復產,追回疫情影響,市場開發好於上年同期。煉油與銷售強化產銷協作、產銷互促,鞏固了市場份額,提升了整體效益。化工業務大力提質增效,高附加值產品比例繼續提升,基礎產品單位成本持續下降,市場影響力進一步增強。資本和金融業務優化運行,為打造轉型升級新引擎注入了新動能。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