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張玉卓:加快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

2020年11月12日16: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石化張玉卓:加快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

  中新網11月11日電 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10日,中國石化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黨組書記、董事長張玉卓為全系統上萬名黨員干部作宣講報告,強調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五中全會精神,同心同德,頑強奮斗,凝心聚力把全會做出的部署和任務落到實處,加快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做出更大貢獻。

  張玉卓從深刻認識“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領會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深刻把握全會對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3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全面系統的宣講和解讀,並對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用全會精神指導推動當前工作提出要求。

  張玉卓特別強調,全會從國有經濟、國有資本、國有資產、國有企業4個層面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我們要深刻把握創新驅動發展的主攻點,始終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加快打造技術先導型公司,全力把中國石化建設成為行業重要的創新策源地,在新型舉國體制中發揮重要作用。深刻把握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著力點,始終堅持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一基兩翼三新”發展格局,在引領我國石化工業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深刻把握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大思路,始終堅持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思考和定位,積極融入、主動服務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成為支撐區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點。深刻把握推進綠色發展的硬任務,把綠色潔淨打造成中國石化的亮麗名片。深刻把握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大方向,始終堅持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努力使中國石化成為促進我國經濟內外雙循環的重要結合點、支撐點。深刻把握發展國有經濟的新部署,不斷提升公司競爭力,發揮頂梁柱作用。深刻把握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新要求,堅定維護國家能源安全、經濟安全、產業安全。”

  張玉卓號召全體干部員工立即行動起來,加大學習、宣傳、研究力度,在學習中把准方向,在落實中加深理解,不斷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高潮,匯聚起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把全會確定的任務和部署落到實處。要加強學習研討,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公司的新要求,推動工作開創新局面。要加強宣傳引導,做到全面覆蓋聲勢大、有的放矢效果實。要加強研究謀劃,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關於“十四五”發展的戰略部署,不斷完善公司“十四五”規劃,確保“十四五”發展高起點開局、高標准起步。

  宣講報告提到,2016-2019年,中國石化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0.3萬億元,利潤總額3087億元、淨利潤2187億元,上繳稅費1.4萬億元,成本費用利潤率、勞動生產率、研發投入強度等指標持續改善,主要產品產銷量保持上升勢頭,在《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中穩居前列。今年雖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低油價等嚴重沖擊,但是經過艱苦努力,公司仍然取得好於預期的經營業績,充分發揮了國民經濟“穩定器”“壓艙石”作用。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