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石油國內油氣產量當量首破2億噸

劉羊旸
2021年01月02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記者 劉羊旸)記者1日從中國石油集團獲悉,2020年中國石油國內油氣產量當量首次突破2億噸,天然氣產量當量首次突破1億噸。

  中國石油是我國最大的油氣生產商和供應商。2020年以來,面對疫情和低油價等多重挑戰,中國石油大力提升勘探開發力度,大力推進提質增效,全力以赴實施增儲上產,勘探開發工作多點開花,實現原油產量穩中有升、天然氣產量快速增長。

  2020年中國石油勘探開發亮點紛呈。大慶油田國內原油穩產3000萬噸﹔長慶油田油氣產量持續增長,建成年產油氣當量6000萬噸級特大型油氣田﹔西南油氣田持續推進頁岩氣提速提產提效,全面建成300億立方米大氣區和百億立方米頁岩氣田﹔塔裡木油田挑戰超深層極限,高質量建成3000萬噸大油氣田﹔新疆油田加大瑪湖礫岩油藏效益建產規模,產量穩中有升。

  中國石油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石油在“穩油”的基礎上,把加快天然氣發展作為構建清潔低碳能源體系、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和主攻方向。“十三五”以來,中國石油天然氣增產步伐加快,2017年首次突破千億立方米,形成了3個萬億方級天然氣大氣區,高效建成13個10億方以上整裝氣田。

  2020年,中國石油天然氣產量超過1300億立方米,其燃燒值超過1億噸石油,相當於替代國內1.73億噸煤炭、減排二氧化碳1.84億噸。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