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8月份原油产量同比降近一成

王希
2016年09月20日09: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8月份原油产量同比降近一成

  北京9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原油产量同比下降9.9%,为2003年以来单月最大降幅。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称,8月份我国原油产量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主要受国际油价低迷影响,企业计划减产比较明显。”报告称。

  与此同时,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和民营炼油企业逐步获得进口原油配额的影响,今年以来我国原油进口量基本保持两位数增长。1至8月份,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3.5%,原油进口量占产量与进口量之和的比重已达到6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

  当日发布的报告还显示,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2.8亿吨,同比下降11%。原煤产量已连续5个月同比降幅超过10%,但与前3个月相比,8月份降幅有所收窄。

  截至8月末,我国原煤库存4.6亿吨,同比下降12.2%。其中,生产企业库存1.7亿吨,下降11.5%;流通企业库存1.3亿吨,下降8.7%;消费企业库存1.6亿吨,下降15.6%。自2015年11月份起,原煤库存同比持续下降,特别是从今年7月份起,原煤库存绝对量同比和环比均下降。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