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内钢价跌幅扩大 进口铁矿石价格大跌

李荣
2017年04月17日07:1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钢价跌幅扩大 进口铁矿石价格大跌

  即使降价也未激发终端的放量采购,国内现货钢价的跌幅继续扩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跌,已经连续失守两个阶段性的“整数”价位。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3.6点,一周下跌4.84%。由于市场成交不畅,导致钢市库存高企,商家降价后,并未激发出终端的放量采购。再加上钢材期货市场大跌,钢坯价格频频走低,原本信心就偏弱的现货钢市恐慌情绪蔓延,商家只能进一步杀跌以求出货。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下挫。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下跌50元至270元。在上海等地的市场可以看到,钢材价格大幅下跌,市场成交低迷,而高炉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却在进一步复苏,市场库存消化的进程趋缓,商家为控制风险,只能大幅降价出货。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跌幅也在加大。热轧板卷价格大跌,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吨价一周大跌100元至320元。这种快速杀跌,主要受成交不畅和钢材期货市场重挫的影响。

  铁矿石市场价格也不断下滑。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跌幅扩大,累计吨价一周跌幅达60元至70元。国产矿成交明显转淡,不少钢厂暂停对国产矿的采购,部分国内矿山加大了优惠幅度。进口矿价格大幅下跌,继失守吨价80美元的阶段性支撑价位后,又失守了吨价70美元的关口。近期,港口铁矿石到货量持续增加,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明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