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宁夏:千里沃野得滋润(农村电网改造)

2018年01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1月22日电  (记者禹丽敏)“我见过真正的干旱,那滋味太苦了……”忆起曾经,平罗县姚伏镇周城村供港蔬菜基地负责人蒙正木说。蒙正木的蔬菜基地有3100亩地,种的是菜心、小白菜、西蓝花等经济作物,经济作物的用水量比耐旱作物多一倍。地处西北干旱地带的宁夏,灌溉水不足多年来掣肘当地农业发展。

  如今,蒙正木们再也不必发愁。为提升宁夏农田灌溉效率,从2016年6月开始,宁夏开工“井井通电”工程,总投资1.31亿元,涵盖2718眼机井,涉及银川、石嘴山等5个地市、15个县的157个自然村,为宁夏地区26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此外,宁夏将“井井通电”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为农民减少灌溉支出1006.67万元。

  2017年5月,宁夏完成了机井通电工程任务。“井井通电”工程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塞上江南。

  通过新一轮农网改造建设,宁夏地区农村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由2015年的99.43%提升至2017年的99.96%,农村电网网架更加坚实,解决了部分地区“卡脖子”问题,满足了负荷不断增长对供电能力的需求,线路跳闸和设备事故也大量减少。

  农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在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红树莓种植示范园园主王孝意感慨道,“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日子就像那熟透了的沙棘果,越来越红火!”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3日 09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