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天台县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2020年07月16日15: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经过连续3天的高温,7月13日21时15分,天台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已达30.97万千瓦,首次突破30万千瓦大关。当晚22时10分,网供负荷达29.62万千瓦,同比增长11.78%,再创新高。

根据气象台报道,今年的超长梅雨季尚未结束,但电网逐渐进入大负荷考验期。

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从电网建设、设备运维、优质服务等多方面做文章,下工夫,做足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夏季用电无忧。

迎峰度夏前,该公司已紧锣密鼓进行电网的升级改造。110kV桃源变于6月24日顺利启动,使原本供电相对薄弱的天台城区供电能力得到加强。受疫情影响,平桥花前工业园区新增不少口罩厂负荷,110千伏平镇变受地理位置影响,原本配网负荷转移能力较差,2条10kV线路的及时投运,缓解了园区内线路的供电压力。主网、配网网架同时提升,为今年天台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加快完善电网网架的基础上,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调控管理,强化电网风险预控,提前制定负荷控制等应急预案,并对部分重载变电站、重载线路的运行方式进行调整。

另外,该公司还按计划实施客户经理年中走访大客户活动,了解重点项目、重大企业等用电需求,详细讲解用电形势与全县负荷分布,帮助企业发展提供依据,从而实现双赢。

预计到7月下旬,气温将频繁超过35℃,电网则会迎来6月以来的第三波用电高峰。对此,天台供电公司会继续加强监视重点变电站负载情况,并根据供用电形势,合理安排电厂发电计划,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生产、生活用电的平稳有序。(庞宇峰)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