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优化电网运行方式 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平稳有序

2020年08月20日21:2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8月14日13时15分,天台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达33.17万千瓦,同比增长14.4%,再创新高。

  连日高温炙烤,使天台电网进入大负荷考验期。天台县出现37摄氏度以上高温。据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介绍,受高温天气的因素影响,6月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3151万千瓦时,同比上升12.86%,7月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4089万千瓦时,同比上升35.01%。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全面加强电网调控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风险预控,及时梳理重载主变和线路,做好负荷的分析和预测工作,提前制定负荷控制等应急预案,并对部分重载变电站、重载线路的运行方式进行调整。该公司还对重要线路、设备加强巡视和测温,加大力度排查隐患,全面提升电网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此外,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还还组织客户经理走访大客户活动,了解重点项目、重大企业的用电需求,帮助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同时也预测用电负荷发展趋势,从而实现双赢。

  接下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监视重点变电站负载情况,并根据供用电形势,合理安排电厂发电计划,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平稳有序。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