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电费突增怎么办? “电力精算师”来帮忙

2021年04月28日09:2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电表没问题,电费突增原因也找见了,电费我全交啦!”4月25日下午17时,记者跟随张女士在城区分公司花牛供电所工作人员郑维琴的陪同下来到天水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张女士向记者反映,4月份,她家的电费突增,认为电能表可能存在问题,需对表计进行检定。

在张女士监督下,计量中心检定人员对该电能表进行潜动、启动、耐压、基本误差等11项检定试验。18时30分,电能表检定结束,误差显示合格。检定人员详细询问张女士家中电器使用情况并解释道:“3月份降雨较多、天气转凉、暖气停供,您家里空调及电热毯使用频繁造成4月份用电量突增。”面对检定人员及时检定、耐心解释,张女士成功消除疑虑,满意的说:“谢谢你们,这次我放心了。”

“像张女士这样的申校用户,他们的申请校验表计具有较强的时限性,自工单发起到检定流程结束不得超过4个小时,已到下班时间检定人员也丝毫不能松懈。”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计量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记者了解到,随着2021年甘肃省销售电价调整和峰谷分时电价优化,“电表走的快”、“缴费金额多”成为了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如果用户感觉自家的电表走得不准,可以通过网上国网、营业大厅等方式申请电表校验,接到申请后我们会预约客户,并在客户监督下进行检测,同时承诺在受理客户计费电能表校验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结果,如果电表有问题,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电费退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检验检测班班长张隆向记者解释道。

今年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通过“三走三促”,以“卓越服务”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为目标,努力为天水地区营造优质可靠的用电环境努力奋斗着,计量中心“电力精算师”们也将用精准计量这杆“公平秤”为天水地区有序用电贡献力量,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靳姜 张隆)

(责编:初梓瑞、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