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油与石油大学(华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宜林在协议签署前会见了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

2018年05月03日08:56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庆璐)5月2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协议签署前,会见了来访的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双方就加强企校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谈后,王宜林与孙尧、郝芳共同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与郝芳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文件上签字。中国石油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志刚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为强化中国石油人才培养和储备,加强技术研究开发和加快推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改革与发展,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为我国能源工业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双方将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谈中,王宜林对孙尧、郝芳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石油与石油大学关系紧密,多年来,双方积极推进企校合作,成果显著。石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多方面为中国石油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支持了中国能源行业的发展,也支持了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当前,国家石油工业发展进入了关键节点,油气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作用不可低估,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对双方下一步企校合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中国石油愿与石油大学共同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开拓思路,在做好国家层面重大科技专项攻关,用创新带动石油工业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为提升中国石油核心竞争力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尧表示,感谢中国石油多年来对石油大学各项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说,中国石油是中国工业兴起的血脉,我为中国石油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而感到自豪。教育部积极支持双方的紧密合作,希望双方做好资源共享。同时,石油大学要把中国石油作为第一服务对象,按照企业要求,发挥教学和科研专长,全方位与中国石油开展校企合作。

郝芳表示,石油大学作为石油行业的高等院校,与中国石油是一家人。在中国石油的全方位支持下,石油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石油大学将与中国石油紧密合作,积极做好校企融合育人,培养中国石油工业需要的人才,做好校企协同攻关,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为中国石油服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石油工业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石油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