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董明珠看好的银隆半年巨变:订单下降、多地停工

2018年05月21日08:4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在过去的这一周里,“话题女王”董明珠动作频频,消息不断。而还有十多天,格力电器就将迎来决定董明珠能否连任董事长的换届选举。在这关键时刻,董明珠的一系列动作和格力集团对长园集团的收购看似并不寻常,各方关系微妙。本专题对格力系公司并购未成功的、正在并购的、即将可能并购的标的和事件进行深度调查、报道,试图展现全貌。

  电池订单持续减少、部分产线停工,是河北银隆这半年来所面临的情况。

  河北银隆园区里,这几天的人比上个月多了不少,很多员工需要回来集体办理离职手续。

  对外界的关于公司“减产、停工、裁员”的说法,河北银隆人事部门的人非常谨慎,他向《证券日报》表示:“我们入职时都签过保密协议,所以不便对外透露具体信息。”不过,他称,“我们公司员工有几千人,这么大一个公司,人员变动也很正常。”

  一位河北银隆的工作人员说,最近媒体关于河北银隆大面积减产的报道,让他们非常紧张。

  实际上,除了河北银隆之外,减产等情况在银隆新能源(以下简称银隆)多地的工厂都有发生。有接近银隆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银隆在成都等地产业园的工厂,也有工人放假的状况。而在去年5月份,成都银隆还在大规模招人,短短一年内,情况出现了变化。

  而一年半前,制造业铁娘子董明珠还与地产界的大佬王健林坐在一起,高调向外界宣布大手笔投资银隆。 从去年底开始,银隆就出现了减产的现象。在这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银隆究竟发生了什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