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短短半个月LNG价格大涨近50% 未来供应压力不容乐观

2018年05月22日08:4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 相关据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16日,这短短半个月时间,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46.5%。是哪些力量推动了LNG价格的快速上涨?今日,本报聚焦这一现象,希望提供有益的投资价值参考。

  去年底的“煤改气”,使得液化天然气价格暴涨。随着供暖旺季的结束,液化天然气价格在今年春节后有所回落。但在经历低迷期之后,液化天然气价格在5月之后重抬涨势,景气程度直逼去年。据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16日这短短半个月时间,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46.5%。

  在谈到LNG价格上涨的问题上,日前,大象LNG总裁、LNG行业专家谢集辉对记者表示,石油价格的上涨其实也从侧面推动了LNG价格的上涨。

  “石油与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上相伴而生,价格变动存在一定相关性,应用消费端互补性强。天然气市场需求量预计2018年将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8%,而天然气供应无法满足需求增长,造成天然气供应无法满足需求增长,造成天然气资源供应紧缺,这是近期LNG价格上涨的一部门原因。石油市场需求增长维持在4%以内,虽然新增石油资源供应能力增长较大,燃料油市场相对宽松。”谢集辉指出。

  同时,谢集辉表示:“但国际油价上涨,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还是会对国内当前天然气相对高位的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作用。”

  不过,据记者了解,近日LNG价格有所回落,而据谢集辉表示,因为前期价格涨势过猛,本次价格回落预计将持续,但幅度有限。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