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首个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200亿立方米

2018年10月08日08:4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昨天(6日)累计产气突破200亿立方米,为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国页岩气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

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毕文韬:这里是涪陵页岩气田的生产调控中心,从大屏幕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达200亿立方米,每天的产气量可以满足3200万户家庭用气。

自2012年12月涪陵页岩气田开发建设以来,累计探明地质储量6008亿立方米,已建成产能100亿立方米/年,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通过接入“川气东送”管道,涪陵页岩气田正源源不断地向长江沿线6省2市输送清洁能源,惠及沿线上千家企业。

根据2016年9月国家能源局印发的页岩气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到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亿-1000亿立方米。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