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华北石化—大兴国际机场航煤管道贯通

2019年01月25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竣工前,大兴国际机场总共三批次的校飞,以及机场调试、试用、投运初期的全部用油,都将由位于沧州任丘的中石油华北石化公司进行保障供应。

去年2月28日,华北石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煤油管道开工建设。工程投资6.23亿元,管道长度156公里,设计年输量170万吨,远期年输量260万吨。1月9日,管道在京冀交界处碰头,实现全线贯通,目前已处于投产准备阶段。

华北石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煤管道将于4月10日正式投入运行,保障大兴国际机场用油的稳定供应。1月23日首次校飞前,华北石化生产的航空煤油先锋油则由罐车运往大兴国际机场。

华北石化现有每年25万吨航煤加氢装置一套,由加工汽油装置改造。已完工的华北石化千万吨项目群,包括每年290万吨蜡油加氢裂化和每年100万吨航煤加氢两套航煤生产装置,投产后将使华北石化的航煤生产能力达到每年170万吨。“在此之前,技术人员已通过操作改造装置熟练掌握了航煤的全套生产流程。两套航煤装置将保障大兴国际机场用油的充足供应。”华北石化相关负责人说。

华北石化千万吨项目群总投资310多亿元,是中石油“十三五”期间确定的唯一炼油扩能项目。项目投产后,华北石化炼油年产能将从500万吨增长到1000万吨,可年产国VI汽油290万吨、国VI柴油365万吨、航空煤油17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纳税180亿元,总污染物排放也将在现有基础上下降一半。华北石化将成为京津冀重要的绿色能源基地。

首次校飞成功后,华北石化将如何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煤油保供万无一失?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北石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煤管道顺利投产将是接下来要完成的首要任务,管道将在4月1日前具备向大兴国际机场供油条件,4月10日一次投运成功。华北石化将坚决贯彻质量第一原则,从原油开始严抓产品质量,高标准完成工艺技术、生产运行、存储装运等所有环节,确保航煤产品质量100%合格。(记者 白波)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