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游弋煤海的万吨“钢铁巨兽”

2019年11月28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经济)(1)游弋煤海的万吨“钢铁巨兽”

  11月26日,在上湾煤矿12402综采面内,工作人员对采煤机进行检修。

  在陕北神府煤田的优质煤海下,新近投用了一批总重量超过万吨的“钢铁巨兽”,用来“一口吞掉”以前需要多次分层开采的特厚煤层,实现了8米以上特厚煤层高产高效开采,提高了资源回收率。

  这些“钢铁巨兽”安装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内,主要由世界首台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和8.8米超大采高综采装备液压支架组成,设备国产化率达100%。投产后,其煤炭年产量可达1600万吨。

  为了驾驭这些“钢铁巨兽”,神东煤炭集团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龄3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员工占78%的精英队伍——上湾煤矿综采一队。他们通过协作和努力,使上湾煤矿在采煤工效、成本、生产能力、生产安全等方面跻身世界一流水准。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