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定西全力保障电能替代示范项目投产运行

2020年06月02日15: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期,临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电气化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在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的全力配合下,所有设备完成启用调试且部分生产设备已逐步启用,月度可产生替代电量30万千瓦时,进入冬季后,预计月度电量将增至60万千瓦时。

  一直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用电,在收到临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9500千伏安报装申请后,立即组织属地公司运维、发展等相关专业人员对客户报装进行了现场勘查。同时,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把该项目做为重点电能替代示范项目,工作人员积极介入,为客户宣传其生产工艺中适用的电动卷帘机、一体化智能温控及加热设备、电烘干、智能储藏等一系列电气化设备,通过提供设备说明、编制成效对比分析报告,引导该客户实施电能替代。

  由于该公司所处的新添园区为新建园区,10千伏线路尚未到达,而且临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双电源供电,接入受限。在进行多次实地现场勘查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确定由110千伏新添变电站新建2条10千伏线路延伸至客户红线外。同时,及时完成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建设架空10千伏线路两回,组立10千伏杆塔171基,线路长度10.26公里,投资280万元,确保临洮雪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满足接入需求。

  下阶段,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全面总结和提炼该替代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推介方案和良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通过引导同类型农业种植项目观摩,示范项目业主方推介宣传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利用国家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的有力时机,紧盯陇西、渭源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抢抓市场拓展机遇,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前期主动介入,通过加强宣传推介、快速保障供电需求、拓展延伸服务、赢得客户信任,逐个引导客户实施电能替代,不断拓展新型农业领域的电能替代市场,实现售电量、替代电量的双增长目标。(马秀霞 董进亮)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