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破“局”推动技改新浪潮

2020年07月08日17:0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全面落实“干事”文化,以技术指导为支撑点,动员全体职工在岗位上找突破,在实践作业中优化设备性能,以提质增效为目的,打破常规工艺布局,推动2020年技改新浪潮。

  破常规工艺新布局增效益

  棒材一线粗轧2架出口处因轧件出现镰刀弯产生废钢,造成2架出口底座移位或掀翻,人员处理麻烦且误机时间长,不利于生产顺行。

  技术人员和导卫班针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决定打破常规工艺导向,重新设计改造2架出口导卫,经过改造后的跑槽自身尺寸长,在遇到镰刀弯轧件时,可以对轧件进行缓冲调整,有利于进入下一架轧机轧制,解决了2架出口废钢的问题;而且更换2架轧辊时不用再拆卸装配2架出口导卫,节约了换辊时间。此项改造年可创效4.9万元。

  双喇叭口布局改造降本增效

  该单位1号、2号飞剪后跑槽底板原采用钢板焊接方式进行装配,飞剪剪切钢头容易带进跑槽里造成废钢,且普碳钢钢板不耐磨,更换维修时间长达3小时,并且需3人配合更换;技术人员实地考察研究后,将导向方式由原先的跑槽式改为双喇叭式口导向,并在容易磨损的底板处装配耐磨板。改造后,岗位员工只需要对耐磨板进行更换,且1人只需10分钟就可完成更换,有效节省了人力和时间,年可创效2万余元。(李海燕)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