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电力

中电联举办2019年“中国电力主题日”活动

2019年07月26日18: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有电137周年,7月26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在京举办2019年“中国电力主题日”活动,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中国电力好故事”主题演讲的形式,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了电力行业70年来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活动期间发布了《全国电力行业核心价值公约((2019年修订版))》。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发表致辞,活动由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主持。

杨昆在致辞中,总结了建国70年来中国电力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电力人甘于奉献、勇于攀登、创新进取、胸怀世界的精神。他指出,一代代电力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挺起了中国电力事业的脊梁,成就了电力强国的梦想。电力人闪现的精神品格,是电力行业先进文化的集中体现,是电力行业核心价值公约的最佳诠释。回顾历史,聆听“中国电力好故事”,发布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全国电力行业核心价值公约》,旨在弘扬时代精神、传播电力价值、加强文化建设,让榜样的力量照亮电力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期间,发布了《全国电力行业核心价值公约(2019年修订版)》(以下简称《公约》),王志轩专职副理事长对《公约》内容及修订情况做了解读。《公约》于2011年7月28日首次发布,是全国第一个行业性价值体系,一经发布即在行业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电力工业经历了高速发展和转型调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电联组织力量修订《公约》,从结构到内容与时俱进调整完善。本次发布的《公约》,主要包括价值理念、自律规范和职业道德三部分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业的具体落实,是行业共同奋进的精神旗帜,是行业形象建设的重要措施,倡议全行业共同遵守,加强自律、凝聚力量,推进《公约》转化为电力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为,构筑电力人共有的精神家园,共同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电力好故事”主题演讲中,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三峡集团、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广东能源集团、浙江能源集团、协鑫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围绕主题,用充满激情的演讲形式,交流了电力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电力职工做出的无私奉献,一个个情真意切、生动鲜活、可歌可泣的“电力好故事”,展现了广大电力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讴歌了电力人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彰显了电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电联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新闻媒体等近15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王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