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北京電網負荷突破2000萬千瓦 為入夏以來最大峰值

2019年07月05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4日從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獲悉,4日12時31分,北京電網負荷突破2000萬千瓦,達2033.5萬千瓦,為今年入夏以來的最大峰值。目前,北京電網整體運行平穩。

  自7月1日開始,北京電網負荷持續攀升,主要原因是持續高溫天氣影響下,空調等降溫負荷增長明顯,佔比約40%。為了保証北京電網運行平穩和居民正常生活用電,國網北京電力加強對重載設備的運行監視,增強電力設備巡視力量,應急搶險隊伍、人員全部上崗就位,隨時應對各類突發電力故障。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機場等重點區域以及重要交通樞紐、預測變壓器重載的居民小區等,國網北京電力提前配備大容量發電車,隨時提供移動應急備用電源,為突發狀況下電網快速恢復供電提供可靠電源保障。此外,還組建國家電網首支電力應急消防隊伍,確保高溫大負荷期間電網設備消防安全。

  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呼吁社會各用電單位,嚴格執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公共建筑空調溫度控制標准,保持空調溫度設置不低於26攝氏度。夏季雷雨天氣較多,國網北京電力提醒市民在放風箏、釣魚時,遠離輸變電設施和電力線路,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