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尤寧的“帶電”人生

2019年07月31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社會)(1)尤寧的“帶電”人生

  7月30日,在河南省新安縣正村鎮上坡村,尤寧(左)和同事一起做帶電作業前的准備工作。

  今年46歲的尤寧是國網新安縣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的班長,1994年他從部隊轉業后成為一名電力工人。尤寧說,過去不能帶電作業,隻能斷電作業,經常是為了一戶檢修,就要停掉整條線路。2012年,尤寧通過努力考取了帶電作業証。2017年,新安縣供電公司篩選技術能手,採購全套特種設備,組建了6個人的帶電作業班。

  帶電作業是在高壓設備上不停電進行檢修、測試的一種作業方法,盛夏酷暑是帶電作業最頻繁的時候,尤寧和隊友穿著絕緣服裝,高溫下作業異常辛苦。

  停電作業時,電是“死老虎”﹔但帶電作業時,醒著的“電老虎”隨時可能發威。“作業時最怕操作失誤導致短路,電流可能瞬間擊穿護具,帶來燒傷等電弧傷害。”尤寧說,“帶電作業需要慎之又慎,才能將危險降到最低,確保萬家光明。”

  新華社記者 馮大鵬 攝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