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探秘53摄氏度高温下的炼油生产区

2017年08月07日10:59 |
小字号
探秘53摄氏度高温下的炼油生产区

“24小时昼夜运行,生产区内不见活人。”这是炼油企业的铁律。

近日,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开展三年一次、为期45天的停产大检修,让我们终于有机会揭开炼油企业的神秘面纱,走进生产区的内部一探究竟。

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成立于2008年底,年产量近500万吨,其汽油、柴油、航煤、聚丙稀等产品,是陕、甘、宁、运、贵、川等地的企业和老百姓赖以生产和生活的必要物资。

45天时间要完成约6000个项目,对于石油企业来说,大检修堪比一场硬仗。2000多名检修工人要深入生产区的各个角落,对每一件设备进行拆卸、清洗、换剂,排除隐患,并且还要针对越来越高的环保要求进行技术改造……

8月的黄土高坡上,日头像焰火一般炙热,低矮的管廊下、高高的炼塔上,到处是抡着大锤、喊着号子的工人师傅。测温仪器显示,场区的地表温度已经超过53摄氏度,但所有人都要戴着安全帽、大口罩,在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后面,是裹挟着汗水和油渍、疲倦却有笑容的面孔。

(图片来源:宁夏石油 张洪斌 摄)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