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电力总体供大于求 发改委:做好实施电能替代等四项工作

2017年09月27日07: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力总体供大于求 发改委:做好实施电能替代等四项工作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近年来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电力供需形势相对宽松,电力需求侧管理面临的外部形势和内涵发生了较大变化,工作方向和重心需要及时调整。因此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有关事项做出说明。

  发改委表示,近年来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序用电不断规范,成为保障电力供需平衡的重要手段。节约用电积极引导,成为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科学用电持续推进,成为经济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电力需求侧管理面临电力供需总体供大于求,可再生能源消纳矛盾突出的形势。同时,“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对电力需求侧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的形势下,电力需求侧管理除继续做好电力电量节约,促进节能减排工作以外,各有关单位应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实施电能替代、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提高智能用电水平等工作。

  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发改委对现行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树立“电力的需求侧即是用户的供给侧”的理念,切实发挥好需求侧管理的重要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1年1月1日发布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责编:鄂智超、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