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抚顺特钢八大风险缠身或退市 200多名中小投资者欲依法维权【3】

2018年06月13日08:5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投资者欲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突爆危机并一直停牌至今,被彻底“关”在里面的中小投资者坐不住了。

“我的这点钱基本全在抚顺特钢里面。”营口的一位董姓投资者告诉记者,“实在不行就走法律程序了,去年7块多钱买的,现在股价才五块五左右,看看能不能通过法律手段挽回点损失。”

记者了解到,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和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都已发起了针对抚顺特钢的股民维权征集。此外,在新浪股民维权平台上,也有几十个针对抚顺特钢的维权申请,最新的是一个是6月11日提起申请的韦姓投资者。

韩友维律师向记者表示,公司公告称存在存货等实物资产不实问题,可能涉及公司以往年度财务数据重大调整。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出现较大调整的行为意味着前期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涉嫌信披违规,一旦被证监会处罚,投资者可提起索赔。

“自公开征集以来,每天都会有十几个人打电话、加微信进行咨询,目前光微信里就有二百多人了,加上新浪网络平台上受理的,已超过三百股民。”韩友维告诉记者,“从抚顺特钢开始爆出存货钢材出问题,我们就开始关注这家公司,所以我们团队征集到的投资者非常多,持股几万股、几十万股的都有,还有超过一百万股的投资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到目前为止还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都很有希望符合索赔条件,但是最终能否索赔、以及索赔的范围条件必须要等证监会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进一步明确。”

齐程军目前也已经接到几十个投资者的申请,他对记者表示,等监管部门的正式处罚决定出台后,将启动后续的起诉程序。齐程军认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在2018年1月31日之前买入抚顺特钢股票,并且在2018年1月3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抚顺特钢股票的投资者,目前可初步准备提起索赔,确切的索赔时间根据证监会最后的处罚结果可能会有所调整。

由于抚顺特钢自1月31日起就已停牌核查,至今尚未复牌。齐程军表示,基本上目前所有持有抚顺特钢的投资者都可以申请索赔。(李勇)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