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开幕

2019年11月0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开幕。本届展会总面积超过50,000平米,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家企业参展, 展会同期举办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电力需求侧管理创新高峰会、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发展论坛等十余场专业论坛和新品发布会。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汪富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朱跃龙、国家电网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杨清廷、浙江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朱松强、中国南方电网投资公司总经理张良栋、国家电网企协秘书长江冰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领导、有关能源行业协会、电力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等代表近500人出席了开幕式。展览开幕式和高峰论坛由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主持。

杨昆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电力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电力装备制造取得长足进步,大型发电、特高压输变电、智能电网、新能源等方面的电力装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也不断深入推进。他表示,举办中国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目的就是要展示电力装备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全面深化国际、国内电力装备及技术合作。中电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与电力企业、业内专家共同努力,把EP展打造成展现电力行业形象、展示电力技术装备最新成果的重要舞台,打造成引领电力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模式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

国家电网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中电联标准化中心主任刘永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资深专家周东飞、阿里云央企总架构师黄兵等专家分别以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内涵与实践、技术标准、关键技术、以及企业应用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

中国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历经32年,已成为中国电力行业内最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本次参展商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山东电工、西门子、施耐德、罗格朗、艾默生、长园集团、安科瑞、森源、默飓电气、人民电器、科士达、东方电子等公司以及德国、美国参展团,展出内容包括各类输配电设备、检测设备、生产装备及材料、节能环保技术、智能电网技术、电力工具、仪器仪表等,所展产品全面地反映当前电力工业设备和技术的先进水平。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