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進口液化天然氣價格大漲四成 今冬氣荒會再上演

2018年08月21日08:4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進口液化天然氣價格大漲四成 今冬氣荒會再上演?

液化天然氣,業內通常簡稱為LNG,是世界公認的清潔能源之一。

近年來,隨著環保力度不斷加大,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國的天然氣需求正在快速增長。作為重要的供暖燃料,國內天然氣在去年冬天就經歷了一場保供大戰。

而夏季通常是天然氣的傳統淡季,不過今年夏天,天然氣市場卻出現了淡季不淡的情況。

其中,市場化程度最高的進口液化天然氣市場,也就是進口LNG出現了進口量快速增加的情況。

液化天然氣淡季不淡 上半年進口“氣量”大

深圳的大鵬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是我國最早的一個進口天然氣接收站,每年外輸氣量也是全國最大的,下游用戶主要覆蓋廣東和香港

一艘剛從塔卡爾運送LNG到中國的LNG運輸船上,它的運輸量達到了21萬立方米。今年大棚LNG接收站運送的船次數量超過了80艘,運送量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中國海油大鵬液化天然氣總工程師 吳培葵:現在是高峰季節,通常高峰季節,一個月會有十船左右。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由於廣東天氣炎熱,這艘全球第二大LNG運輸船所運送的天然氣主要用於發電,進入八月份以來,廣東等地已經達到了用氣高峰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