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低碳
人民网>>能源>>正文

百变节能车 学生亲手制

许沁

2015年04月10日11:0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变节能车 学生亲手制

原标题:百变节能车学生亲手制

教博会上,上理工附中机器人兴趣小组展示身怀绝技的机器人。 本报记者 张驰 摄

3D打印技术、太阳能动力,一辆辆学生自制的百变节能小车在小轨道上奔驰起来……在昨天开幕的第12届上海教育博览会“小小创客屋”里,参展的学生们成了主角。

在杨浦教育展台,扫一扫微信,就可任选风帆小车、弹力小车、重力小车或太阳能小车一种,参与百变节能小车现场制作。在同济大学实验学校初一(3)班俞天琪协助下,松江泗泾小学的孩子们尝试制作节能小车。装上太阳能电池、电机,在光的照射下,小车就能行驶……

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科技老师杨阳说,除现场带来的风帆小车、弹力小车、重力小车、太阳能小车,科技站还有学生参与设计的螺旋桨小车、盐水发电小车、电动小车等9种节能小车。“‘创客’就是出于自己的兴趣,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站长胡建民说,在简易小车基础上,通过孩子们的想象,运用风力、重力、弹力、太阳能等不同方式,自己设计零件,不断推广创新,真正实现“百变小车”。

作为本市年内最大规模的教育综合展会,本届教博会现场无不闪耀着创新智慧的现代教育技术,尽显“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愿景和未来。“模拟课堂”是今年教博会上首次出现的体验式活动,课堂内容有高校、中小学课程和信息化企业课件应用案例,让观众亲身体验现代课堂发展变化。现场近百场互动活动,充分展示了过去5年上海教育改革的核心亮点、实践经验和创新案例。

教博会将持续至12日。市民可凭有效证件在展会现场免费领取门票参观,中小学生刷电子学生证可在现场参加多项互动活动。

(责编:闫璐、王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